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天上不会掉馅饼 10元诱惑也不信

2021年08月04日15:56 |
小字号

近日,一位老先生来到了农行上海宝山友谊支行要求办理无卡无折现金存款业务,但反常的是,该客户要求转账的金额仅为10元,鉴于金额以及客户年龄上的顾虑,柜员尤其提高了警惕,认真询问了老先生具体的转账用途,以及对方的身份,开始该客户支支吾吾不肯说,最后在柜员持续不断地询问之下终于吐露对方是某手机app社群中的群主,该群主保证会给予老人帮助款,但要先给对方转10元来证明该账户是老先生本人的。这是典型的诈骗,柜员便阻止了客户的转账行为,但老先生脾气一下子起来了,执意要求转账,声称骗也就是骗10元,自己不差这10元,尽管如此,柜员依旧尽力说服老先生,未给其办理转账业务,最后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大堂经理果断报警,随后老先生向警察说出了实情,对方向其承诺会给予他160万元的援助款只要先给其打10元,到此诈骗已是无疑,终于在警察与运营主管的耐心劝服下,老先生打消了念头,离开了银行网点。

骗子正是利用了老人的侥幸心理,认为10元被骗也没有关系,孰不知之后可能有连环圈套在等着他。即使没有,小小的10元在众多的受骗者累积下也会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农行上海宝山友谊支行作为敬老标杆网点,始终坚持做好老龄客户服务,在办理好业务的基础上保证客户的资金安全,做好每一次的转账尽职调查,避免老年客户一生的积蓄蒙受损失,践行社会责任,构筑诈骗“防火墙”。(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