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税就能返利提现?女子网贷11万元将转账,宝山警察反复上门终劝阻

2021年04月21日21:01  
 

醒醒吧!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杨行派出所接分局反诈中心预警推送:辖区苏女士可能遭遇投资理财诈骗,请民警上门核实。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赶赴苏女士所住的小区。

到达苏女士所在小区楼道单元后,民警反复按门铃却无人应答,又拨打苏女士手机,一次、二次、三次……直到打到第九次,对方终于接通了电话。

“你是不是登录过什么投资理财的网站?”“没有,绝对没有!”苏女士一脸的不耐烦,在民警再三追问下,苏女士终于承认最近下载了一款理财App,只投资了几千元,每天都有收益也能提现。

民警一针见血地指出苏女士下载的App是网络诈骗软件,并耐心进行宣传,同时劝说苏女士立即卸载该款App,苏女士一开始情绪非常抵触,在民警苦口婆心劝说下,苏女士答应不会再操作该软件。

几日后,反诈中心再次预警,民警立即上门却没找到苏女士,电话也始终联系不上。民警将情况告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一起协助联系苏女士。次日一早,民警终于打通了苏女士电话,经了解,苏女士因上夜班,手机未带在身边。

民警立即上门与苏女士见了面。原来,自上次民警上门后,苏女士就没有再操作过那款软件,但几日后,苏女士发现账户上突然多出了26万人民币,欣喜若狂的她以为真的天上掉馅饼了,并准备进行提现操作,却发现根本不能提现。

不一会,“客服”突然来电了,先是恭喜苏女士投资成功,并告知只要缴纳11万余元的“个人所得税”,账面上所有钱就可以提现了。信以为真的苏女士已经通过网络贷款筹得11万余元,并准备次日上午转入对方账号,幸好民警及时上门。

民警向苏女士详细解说了投资诈骗套路,并告知苏女士即使将所谓的“个人所得税”支付给对方也不可能提现,对方还会找其他理由让她继续转账,甚至还会让她去网络贷款,一旦落入圈套一定是无底洞。苏女士这才如梦初醒,并万分感谢民警及时劝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从来没有什么“低投入高回报”“零风险一夜致富”的投资理财项目。广大市民在微信、QQ等社交软件中,不要听信陌生人的投资指导和承诺,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