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共创行业新价值!良信2021全联接创新峰会在北京开启

2021年07月30日13: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驭电能,意纵横“2021良信全联接系列峰会继首站在浙江嘉兴扬帆起航后,7月28日,创新峰会第2站在北京开启。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金风科技、北京智芯、国网电动、中铁、中国国机、中煤、万科、绿地、龙湖、华润、融创、万达、首钢国际、北汽福田、北京建筑院、航空规划院、中元设计院、中国建筑设计院等企业专家共同探索电气数字化发展趋势。良信营销中心总经理董晓丹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邀请到全国知名成套厂领导、行业协会领导、技术菁英、生态合作伙伴等朋友欢聚一堂,全面联接、赋能融合,一同探寻企业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自主创新已成为带动我国高端制造业发展的核心力量,良信期待与众多合作伙伴在技术研发、产品及解决方案、营销服务团队、商业合作模式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创新合作,为推进中国智造和智慧电气生态建设增速提效。

聚焦物联网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建设,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终端通信事业部总经理甄岩现场分享了电力物联网领域数字化转型之道。

在题为“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化过程面临的挑战与发展方向”中,来自北汽福田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副院长魏长河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商用车行业发展趋势、技术发展及应用成果,并就商用车电动化与智能化应用场景进行了分享。魏院长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速,期待结合良信定制化配电系统,促进新能源汽车向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发展。

围绕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新型数据中心,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吴美希介绍了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政策、国家数据中心示范基地、数据中心绿色等级评估案等。谈及行业发展趋势,吴美希表示,随着5G、AI等技术的快速发展,网联化、数字化将驱动数据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从部件到系统,打造绿色智能的低碳数据中心,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国网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首席运营官李厚志在主题演讲中阐述了国内充换电行业发展现状、市场未来趋势研判以及实践经验。他认为,从产业规模看,预计到2025年,我国新能源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达到2000万,交通领域全面进入电动化高增长高发展阶段。

现场,良信与金风科技举行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与北京智芯签署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在风电行业、电力物联网等领域不断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支持电力行业创造新价值,助力产业竞争力提升。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