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可持续,加速数字化” 产学研共聚探讨转型之路

2021年05月19日19:00  
 

面对不断加速的数字化与可持续两大趋势,以“推动可持续,加速数字化”为主题的2021施耐德电气线上创新峰会在5月18日至20日举办。作为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事,该峰会吸引了来自各个关键领域的行业领袖、专家、生态合作伙伴、知名经济学家等大咖出席。就碳中和的机遇与挑战、数字化转型之道,数字时代的创新与组织变革、绿色能源管理、绿色智能制造等重大议题,与会嘉宾将展开为期三天的探讨。

今年3月,“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正式公布。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从中解读了中国经济未来五年的六大趋势,包括产业将出现大规模整合、绿色经济蓬勃发展等等。

施耐德电气作为全球最早的关注可持续发展的公司之一,在2005年就推出了“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发展影响指数”。“施耐德电气一直把可持续发展作为战略核心。我们的经验表明,可持续不是成本,而是投资。 ”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王洁表示。

施耐德电气商业价值研究院在峰会上发布《碳中和及可持续发展高管洞察》报告,报告显示,94%的企业愿意使用数字化进行碳治理。基于施耐德电气多年推动数字化转型的丰富经验,尹正总结了利用数字化助力企业迈向可持续的四步法:业务数字化、战略制定、战略执行以及迭代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教授陈煜波在峰会上也指出,“与之前某个企业推动数字化转型相比,现在政府也在积极推动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其次,数字化正从互联网领域向传统行业推进。不仅如此,数据正成为新的生产要素,将催生大量新场景和新商业模式出现。”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人力资源中国区负责人张琰琰在峰会上指出,“数字化转型是一场目光向内的革命。组织、文化、流程方面的滞后,是很多企业转型止步不前的原因。” 基于自身长期的实践,认为要做到“文化先行、人才致胜、组织保障、生态赋能”,不断给企业注入创新活力,才能为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