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上海社区

“章”显50载 奋斗“心”荣光

2021年07月28日15:14 |
小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在建党百年之际,用最美的奖章为那些一生跟党走、一生忠诚党、一生奉献党,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们送上一份最高“礼赞”。

纪念章礼赞老党员“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如磐初心。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是9000多万党员中的先行者,他们的数十年党龄书写着紧跟党旗指引、矢志奋斗的动人故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他们对党旗的庄严承诺,“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印刻着他们的崇高理想,“大事难事我先上,千斤重担我先挑”彰显着他们的党员担当。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老党员怀揣共产主义信仰,几十年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他们用奋斗践行使命,用热血承载职责,让百年大党在时光中风华正茂,让红色初心在岁月里历久弥坚。

纪念章礼赞老党员“爱党爱民,无私奉献”的赤诚忠心。天下大德,莫大乎忠。躬耕稻田、一生奉献的院士袁隆平,隐姓埋名、服务基层的英雄张富清,心系兰考、倾力治沙的公仆焦裕禄……他们把人民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始终情系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用终身奋斗诠释着赤诚忠心。岁月让他们白了双鬓,但却红心依旧、初心如炬。如今,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国家大事中,总能看到老一辈们的身影,他们竭尽所能、散发余光,用行动中彰显着“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党员本色。

纪念章礼赞老党员“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的斗争决心。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既是峥嵘岁月的见证者,又是奋斗岁月的参与者。在战争年代,他们跨过激流险滩,越过雪山草地,为国家谋独立、为人民谋解放。在发展年代,他们开荒拓土、探索科学,铸就了“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宝贵的民族精神财富。在改革发展的今天,他们是终南山、黄大发、杨善洲……哪里有需要斗争的地方哪里就会有他们的身影。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他们敢向困难挑战、敢向挫折宣战的昂扬斗志永远是鼓舞年轻人奋进的风帆。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党员的精神在百年党史中熠熠生辉,他们是党的“战士”,人民的“亲人”,更是我们青年一辈的“灯塔”。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表达崇高敬意,也是教育激励年轻人的重要方式。青年党员应紧追先辈足迹,发扬先辈精神,不待扬鞭自奋蹄,百尺竿头更努力,以奋斗的姿态砥砺新时代的青春荣光。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同琳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