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庆祝建党百年,为青春年华注入奋斗力量!

2021年07月02日14:35 |
小字号

近日,“中华强国梦 此时正青春”暨“向于漪学习 为党旗添彩 ”主题党日活动,在复旦实验中学开展。上海市复旦实验中学、上海市同济初级中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初级中学、上海市杨浦初级中学的师生和家长代表,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师生们用歌声和朗诵的形式,倾诉做好新时代追梦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生生不息的美好心愿。与会人员还聆听了题为《向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致敬》的演讲,坚定了向于漪老师学习,将“树中华教师魂,立民族教育根”作为终生奋斗的目标和始终不变的追求。

当天,复旦实验中学的校园也焕然一新。校园内设置了“嘉兴南湖红船”“中共一大会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等红色地标的模型,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复旦实验中学特色时政社团还在校园内布置了党史知识有奖竞赛、三行情书献给祖国、学生团员讲党史小故事展台,朝气蓬勃的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据悉,此次参与活动的中学,都是上海市复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的成员校。上海市复旦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刘刚表示,接下来,学校将为集团化办学、现代化教育的绚丽篇章而奋斗。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