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映党徽,奋进新征程

2021年06月25日17:00  
 

一百年浩浩荡荡,五十年不改初心。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对广大党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充分肯定,还体现了党内关怀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作风,更传递出了一种我们党对于“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关心备至的务实之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党员干部肩负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发展的新重托、新使命,必须牢记人民的嘱托,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让好传统好作风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扬光大,去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赓续共产党人“光荣血脉”,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天下至德,莫大乎忠。”首先要学习老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政治灵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设方针,切实做到思想行动高度统一、认识实践高度统一,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始终做到思想上绝对忠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四个自信”。努力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信念上的坚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始终做到行动上绝对忠诚,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职责使命,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知行合一、知止合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

赓续共产党人“光荣血脉”,增强奉献担当的责任意识。老党员从革命斗争、发展建设、改革开放时期到如今的“十四五”新征程,面对着更为复杂多变的环境与挑战,他们与时俱进、勇扛使命。我们要学习老党员心中有责、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要真诚奉献,把履职尽责作为自身尊严和价值的最好体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吃苦在前、多做贡献,真正在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要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疲劳厌战情绪,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中,在岗1分钟、战斗60秒,努力取得“1+1>2”的良好成效。要勇于担当,在服务发展、化解矛盾、处理危机、应对舆情上担当负责,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学会运用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提升深入分析形势、解决复杂问题、教育管理能力,真正担负起指导、协调、服务基层的岗位职责,更好地发挥领率作用。全力尽责,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面对重大原则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面对深层次矛盾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面对急难险重任务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面对各种歪风邪气要敢于斗争、坚决顶住,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要担责。

赓续共产党人“光荣血脉”,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见证了老党员们创业维艰、奋力拼搏的峥嵘岁月,彰显了老党员顽强奋斗、坚韧前行的精神品质。我们要树立岗位平台意识,切实做到顾全大局解难事、全心全意干实事,努力建设一流机关、创造一流业绩。要强化执行能力,立说立行、马上就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坚决克服不思进取、办事拖拉、相互推诿、效率不高问题,努力培养顽强拼搏、知难而上、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要坚持质量标准,立足实际,提升标准,再造流程,提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牢固树立“要么不做、做就做好”理念,进在学中做、在做中改、在改中提高,把“工匠精神”根植于头脑,把严谨作风贯穿于始终,在精细中出彩,在严谨中提升,真正实现工作精细化、规范化。要创新工作方法,牢牢把握“四个坚持”工作方针,解放思想,敢为人先,既要坚持统筹兼顾,又要做到纲举目张。立足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少设路障,多设路标,少说“不能办”,多说“怎么办”,设身处地帮助基层和群众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百年伟业绘宏图,不忘初心路不迷。”让“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闪耀的时代荣光,成为我们一生追求的至上荣光,照耀所有共产党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往直前,不断续写党和人民事业的新篇章!

(来源:安亭镇 万璐怡)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