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两代年轻人·共筑中国梦》情景党课首演

2021年06月28日21: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董志雯)今天下午,南京西路街道在恒隆广场“白领驿家”党群服务站举办“以青春之我  耀信仰之光”——南京西路街道“迎七一”主题活动暨恒隆广场情景党课首讲启动仪式。

活动上,静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姚掌宏、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绍学和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惠珍共同上台摁下代表着情景党课首演的场记板,预示着《两代年轻人·共筑中国梦》恒隆情景党课首演正式启动。众所周知,恒隆广场是经济高地,也是党建高地;是商业商务汇集地,也是红色文化集聚地。一百年前,这里曾经是上海大学和中共中央秘书处机关,一百年后,这里成为了楼宇党建高地。为此,南京西路街道因地制宜打造了首个商务楼宇里的情景党课——《两代年轻人·共筑中国梦》。区档案局局长、区委党研室主任林捷、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高峰为红色讲述人——南京西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楼宇党群老师、东方卫视的主持人以及来自南西辖区的志愿们颁发了聘书。

紧接着恒隆广场“白领驿家”党群服务站的党群工作者李峥为在场的嘉宾开启了《两代年轻人·共筑中国梦》恒隆广场情景党课第一课。南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携手区档案局共同研发,在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之下,从红色故事、新地标以及对将来展望的角度,讲述了恒隆广场的前世今生,借以表达青年一代对红色基因的传承、对初心的坚定不移。

活动中,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颖、东方卫视中心党委副书记陶青分别代表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和东方卫视中心党委上台互赠党史学习资料。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向东方卫视中心党委赠送了南京西路街道联合市作家协会共同创作的红色文化书籍《南西逸境》和《南京西路街道红色地图》,东方卫视中心党委向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赠送了由东方卫视制作的全国首档大型原创寻访纪实节目《闪亮的名字》视频资料。通过互赠各具特色的学习材料,两家单位丰富了彼此的学习资源,也收获了更多的学习成果。

活动中,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惠珍和南京西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严布衣向在场的12位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随后,老党员陆琼分享了荣获纪念章的感受,老党员汪磌寄语在座的青年党员。两位老党员的深切感悟和殷切寄语,激励着广大党员尤其是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上海的新使命。

活动的最后,老党员汪磌带领在场的嘉宾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唤起大家入党时的那份决心和信念,激发在场每位党员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状态,谱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壮丽篇章。(南京西路街道供图)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