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努力交出一份新的赶考之路的满意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上海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强烈反响

2021年07月02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7月1日,中共中央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上海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集中收看收听庆祝大会实况转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赶考意识,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宣示我们党在新起点上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直播会场,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沈军表示,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也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发祥地,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发扬上海产业红色精神,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做强三大先导产业,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新时代上海产业新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展望催人奋进。”大会号召全党全国人民乘势而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上海市经济信息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全力推进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表示,要以更高质量的供给,满足人民更高品质的生活需求,尤其是在经济、生活、治理领域,加快打造一批标杆性数字应用场景,提升人民群众的感受度、体验度和幸福指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人工智能发展处党支部党员表示,将以办好第四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为契机,智联世界,众“智”成城,让数字化、智能化助力人民城市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处党支部党员决心要以保护和促进人民健康、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医药产业新篇章。

对于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纷纷表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与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在各个集中收看现场,党员干部职工们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畅谈感悟心得,普遍表示要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长干劲、长志气、长威风!”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智能制造推进处党支部党员表示,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和谋定快动的执行力,推动制造强国建设。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电子信息产业处党支部党员说,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推动电子信息和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之中,奋力赢得发展战略主动,创造上海产业和信息化发展新奇迹。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上海市经济信息化系统青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极为振奋,新时代的上海产业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上海产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新篇章。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