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用音乐回望党史 用音乐铭记初心

2021年07月02日17:12 |
小字号

上海黑胶文化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胶集黑胶文化艺术共享空间创始人于宗义受长宁公安分局新华路派出所邀请,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民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作为专门从事黑胶文化与艺术传播的他,将自己收藏的红色印记类黑胶唱片带到了党课现场,以“音乐传递”的方式,与党员民警们共同回忆峥嵘岁月。

活动中,通过播放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原声以及各类版本的《义勇军进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从声音的角度呈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共产主义信仰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面貌,在黑胶唱片机的阵阵播放中,镌刻了历史记忆,承载了时代精神,激发出民警的情感共鸣。青年民警祝歆彧说:“通过此次生动有趣的音乐党课,让我跟随耳熟能详的红色金曲,以感受到了黑胶音乐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历程,更能体会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最后,于宗义向新华路派出所赠送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建党一百周年珍藏版大密纹红胶唱片,表达了党建聚合力、携手创平安的美好愿景。(来源:上海长宁公安分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