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汛”猛来袭 筑牢“红色之堤”

2021年07月28日10:58 |
小字号

当前全国已陆续进入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郑州等城市发生严重内涝,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救灾中,应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干部筑牢“忠诚”底色,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本色践行初心使命。第一位要坚定理想信念,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听党指挥、服从命令,挑得起硬担子、担得了重任务。台风内涝面前,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忠于职责、忠于事业,关键看是不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不敢挺立洪峰浪尖、搏击风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看能否做到在岗一天,尽责一日,守好每一座堤坝、每一条河流。越是艰险的环境,越能考验党员的忠诚度。践行对党的忠诚,就要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锻造能够挑重担的“硬肩膀”,闻“汛”而动、逆向冲锋,不计得失、甘于奉献,在关键时刻、危难之际始终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筑牢防险救灾的“红色堤坝”,彰显一名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党员干部筑牢“为民”本色,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彰显人民至上。在汛情发生之时,共产党员坚定“把台风洪水挡在身前,把群众护在身后”“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信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堤坝上、积水中、暴雨里,是他们用身体和使命筑起的“红色防洪堤”。灾难是检验共产党员奉献意识与责任意识的重要标尺,在此生死攸关的时刻,无论是谁都不能也不许后退,始终将“人民至上”放在心间,体现在行动上,才能真正成为人民心中的“顶梁柱”“保护伞”。

党员干部筑牢“担当”成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保障决战决胜。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愿担当的自觉和敢担当的魄力,主动扛起担当的旗帜,以枕戈待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织密防汛救灾“安全网”,在救灾一线磨砺担当作为的“铁肩膀”。有广大党员干部志在必胜的坚定信念和洪水不退我不退的英雄气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夺取救灾决定性胜利,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平安。在天灾面前展现的团结、无畏、牺牲,支持着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富强。

(来源:安亭镇 万璐怡)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