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宗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2021年03月23日10:57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员干部要增强宗旨意识。权利来之于民,也要用之于民,因此要坚持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要积极为人民排忧解难、谋福造利,要做对人民有用的事、满意的事,只有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才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与拥护,才能够保持国家内部的稳定,只有中国团结一致才能抵御外来的一切风险。

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仅靠党旗前的宣誓、靠纪律规矩约束,还要靠不断学习、研究、实践,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面对现实、分析问题,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将自己打造成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

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责任担当,党员干部必须要先抓好自身建设,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自身学习,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超强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专业素养,切实增强自身本领,把抓落实的落脚点放到办实事、求时效上来,要立足实际,长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

每个党员要坚守做人底线,做人的标准有很多,但对于党员干部来讲,首要的就是老实做人。要做到对党老实,忠于党、忠于祖国;对群众老实,设身处地为群众切身利益着想;对工作老实,坚决反对做表面文章、虚张声势;对同志老实,就是要用真诚、宽容的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对自己老实,就要正确对待名与利,正确对待苦与乐,矫正心态,把握自己。

(作者:江桥镇金达社区 金丽军)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