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习党史,奋力前行

2021年07月27日15:33 |
小字号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我们悟思想。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我们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我们革命先辈们的坚定信念和顽强意志,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优良品质。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中国共产党人赓续传承的风向标,为其注入持久深沉的精神动力。进入新时代,我们更要在学习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百折不挠。

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我们办实事。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中国“氢弹之父”于敏,“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为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几十载的黄旭华,他们一直在自己的领域里埋头默默耕耘,凭借着自己的智慧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无一不体现出脚踏实地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我们开新局。我们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迎来了挑战、也迎来了机遇。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带来了影响。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处于衰退期,给我国经济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为使我国在此大变局中寻找机遇和先机,需要我们以史为鉴来提高我们各个方面的能力,不断提升应对危机的本领,从而开辟新局面。

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我们要厚植党史学习教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助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来源:安亭镇 梅永佳)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