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在打造引领区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

2021年06月17日21:11  
 

区委中心组6月16日举行学习会,听取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曾峻作《从党章看党的百年奋进史》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主持会议并强调,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我们要把党章要求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建设实践,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在打造引领区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

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和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曾峻的报告结合党章发展史,资料翔实、脉络清晰、分析深刻,为浦东党员干部展现了一部生动的党的百年奋进史,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理解和践行党章要求。

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区委副书记单少军出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振文到会指导。

翁祖亮指出,要做党章的深度学习者,增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党章内容博大精深,浓缩着党的发展历史,凝结着党的创新品格,体现着党的实践成果,蕴含着党的精神追求。我们学习党章,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更好地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我们要联系党的发展历史,联系党的创新理论形成过程,深刻理解新思想产生的历史必然性、学思践悟新思想的必要性,不断增强对新思想的情感认同、实践认同、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翁祖亮强调,要做党章的坚定维护者,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遵守党章,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每个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一把尺子时刻对照自己、衡量自己。要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在学习遵守党章中不断强化对党的绝对忠诚,真正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永远跟党走。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强化身份认同,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奋斗终身。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和服从党的纪律体系,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翁祖亮强调,要做党章的模范践行者,在引领区建设中奋发担当作为。我们践行党章要求,就是要奋力在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火热实践中再立新功。“勇于担当”,就要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拿出舍我其谁的气魄、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胆识,聚焦各项重大任务,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增强落实的穿透性。“敢为先锋”,就要始终保持敢跟全球顶级水平对话的志气、强烈渴望建功立业的心气、艰苦奋斗忘我工作的朝气,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瞄准国际最高标准干、盯着全球最好水平上,敢闯“无人区”、下好“先手棋”,敢开风气之先、领时代之新,在攻坚克难中追求卓越,在创新创造中引领潮流。

区委常委金梅、唐劲松、戚玉箐、张峰、汪顺芝、杨朝,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与会同志围绕学习党章,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