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动物园恢复开园 双满月的南美貘宝宝闪亮登场

2021年07月27日11:0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随着台风“烟花”强度逐渐减弱,上海动物园将于今天中午12:00恢复正常开园。日前,上海动物园又添新成员,南美貘宝宝带着身上独特的花纹闪亮登场!

今年5月,南美貘新晋妈妈“阳阳”诞下一只南美貘幼崽,是个健康的男孩,现在南美貘家族的新成员已经双满月了。南美貘宝宝刚出生时,浑身湿漉漉的,无法自主站立。大约1小时之后,南美貘宝宝在尝试了多次站立摔倒的失败后,终于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跌跌撞撞地在妈妈身边走了起来。而新晋妈妈“阳阳”的母性较好,寸步不离地守在宝宝身边,不时地舔舐着宝宝。

南美貘宝宝成长飞快,不出三天就能在活动场跑着撒欢,东闻闻西嗅嗅。这个比猪长、比象短的大鼻子,可是貘科动物的名片,几乎不会让人错认。现存貘类共有5种,分别是马来貘、南美貘、中美貘、山貘和卡波马尼貘,它们都是奇蹄目动物。

刚出生的貘宝宝体重不到10KG,饲养员会定期给貘宝宝称重,以便更好的评估貘宝宝是生长状况。半个月大的貘宝宝,体重已达到13KG。刚满月那会儿,饲养员小哥哥还能勉强把貘宝宝抱起来,让兽医给貘宝宝做体检。现在两个月大的貘宝宝,已经有25KG了。

南美貘宝宝目前还没断奶,但也学着貘妈妈的样子采食着一些水果,饲养员还特意给小宝宝开了小灶。夏季炎热的时候,貘宝宝一大早就跟着貘妈妈,趁着清晨的凉风,在室外活动场遛弯玩耍,玩累了它们就自行躲回室内展厅纳凉避暑了。南美貘非常喜欢在水中游泳,边嬉戏边清洗全身,在野外,这样能够将它们身体上大部分的寄生虫清洗掉。为了让南美貘展现自然行为,动物园也在室外活动场设有水池。貘宝宝和貘妈妈时不时会去水中玩耍,或者水边休憩。

据上海动物园介绍,南美貘科普讲解时间为每周四、周六的14:30,除了一睹貘宝宝的风采,这里有貘宝宝和貘妈妈更多精彩故事和生动知识等着大家。请游客游园时遵守园方相关规定,做好安全防护,文明游园。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