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探寻力量之源,礼赞百年辉煌” 上海虹口城市定向挑战赛落幕

2021年07月26日20: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上海虹口城市定向挑战赛落幕

“探寻力量之源,礼赞百年辉煌”上海虹口城市定向挑战赛线下比赛,于7月23日圆满落下帷幕。本场比赛由中共虹口区委宣传部、中共虹口区区级机关工作委员会、虹口区体育局和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上海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为承办单位,上海锐力健身装备有限公司为支持单位。上海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光圣,中共虹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强,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雷出席了隆重的开赛仪式。

虹口区是上海市红色文化遗址旧址最多的区域之一。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回顾峥嵘岁月,感悟先烈精神,以城市定向的形式探寻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力量之源。

本次活动以中共四大纪念馆为起点,在这里,首次将党的基本组织由“组”改为“支部”,规定“凡有党员三人以上均得成立一个支部”;也正因为如此,比赛设计三人为一队回顾历史。随着预示开赛的鸣笛器响起,参赛的300名选手竞相出发,开始百年红色精神的探寻之旅。从中共四大纪念馆、鲁迅纪念馆、五卅烈士墓遗址……从上海邮政博物馆再到上海科学节能展示馆……,每个点标皆在诉说百年中,中国共产党人为理想和信仰,在不同时期付出的努力。队员们热情洋溢,从优选出行方式、商讨任务窍门到积极配合队友,无一例外的都在为成功完赛而团结努力。大家在比赛过程中,直观感受到祖国迎来今日繁荣,是无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与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换取而来,也充分了解到每个点标在革命历史中的决定性作用。

该赛分为线下比赛与线上比赛。线上赛事已于6月1日正式火热上线并将持续至7月31日,共在虹口区开放10条线路,覆盖近60个红色点标,以不同的红色主题展现。每隔一段时间即开放新的主题线路,不同的主题、不同的里程、不断带来参赛新体验。参赛选手每完成一条线路,即可通过APP获得电子完赛证书,同时每日都有机会赢得本次赛事定制版地铁纪念卡,随报名随参赛、高科技真公正的方式,深受广大市民爱好者的喜爱。线上赛事自6月1日开赛至今,已近两万参加注册报名,纷纷表示线路内容新颖且有意义。

众所周知,上海市虹口区是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先进文化的策源地、文化名人的聚集地,中共四大纪念馆、鲁迅故居等历史悠久的场馆记录了一幕幕历史变迁的故事、传承岁月革新的精髓。参赛者通过徒步结合任务打卡的方式,走访虹口区的红色地标过程中重温党史人文,感受革命震撼,凝聚爱国精神。同时在历史旧址与现代新貌不断切换的街景中,体会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探寻力量之源,礼赞百年辉煌”上海虹口城市定向挑战赛运用本区丰富的历史资源,深挖红色文化内涵、助推革命精神传承的体育文化形式,很好的诠释了红色体育文化的重要意义。(记者 缪璐)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