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火星探测,迈向星辰大海

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智能机器人综合挑战赛举行

2021年05月31日15: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31日电 (龚莎)5月30日,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智能机器人综合挑战赛上海选拔赛在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正式拉开序幕。经过层层选拔与推荐,最终来自全市131所中小学的161支参赛队伍,共计300多名优秀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上海选拔赛。

5月15日,天问一号成功在火星着陆,22日,祝融号火星车安全驶离着陆平台,到达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天问一号在成功登陆火星的同时,也在广大青少年朋友中又掀一波火星探测的热潮。本次挑战赛要求参赛青少年基于人工智能有关知识与规则,运用机器人,电子技术,信息技术,机械工程和编程等有关知识,完成规则限定的任务,在规定场地上进行竞技。

本次选拔赛的参赛选手需要模拟火星探测的发射、绕行、着陆的三阶段任务,通过编程计算地球轨道,太空轨道,以及火星轨道的路径,使设备可以在规定时间内自主完成场上所有随机抽签的任务要求。

(责编:龚莎、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