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红色文献数据库”发布上线

2021年07月14日16: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4日电(陈晨)7月8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的“继承百年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红色文献整理与研究”学术研讨会上,“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红色文献数据库”发布上线。

据了解,该数据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在国图馆藏基础上,广泛整合海内外收藏的1949年前的红色书报刊文献开发。数据库共包含红色图书、红色期刊、红色报纸三大版块,可分类浏览版块内容,也可实现跨库检索,文献总量超过100万页,总容量200GB。其中红色图书约6300余种,包含马克思主义著述的早期经典译本,马克思主义传播的经典著述等。红色期刊一期上线100余种,红色报纸一期上线70余种。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介绍,近年来,该校承担了许多红色文献和历史文本的编译和研究工作,“我们不仅要让红色文献活起来,发挥历史文本资政育人的作用,还要让红色文献走出去,在话语实践中彰显思想理论的价值。”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