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诚信进万家 信用你我他”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宝山社区

2021年07月23日20:0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区环境,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7月22日上午,区发改委联合顾村镇人民政府,在顾村镇馨佳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以“诚信进万家,信用你我他”为主题的诚信文明进社区讲座活动,社区居民及学生约50人聆听了讲座。

主题讲座由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信用事务协调部副主任汤昌岚主讲,由于现场有不少放暑假的学生,汤昌岚的讲座从校园小调查开始。你见过身边哪些不诚信现象,你是否听说过信用报告?深入浅出的讲解吸引了现场听众不停地互动。

主办方表示,这样的主题讲座就是为了促进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践行诚信作为,同时增强居民对诚信建设的认同感,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学生耿佳佳说,讲诚信,不能在乎他对你有什么好处,不能光看眼前的利益,不讲诚信的行为会对今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影响。居民陆元昊则表示,从讲座中,他体会到了诚信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他会主动督促自己的一些朋友、家人,明白诚信的意义。

今年以来,区发改委协同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以全民守信为主题,宣讲了诚信文明与居民息息相关的事例。从反面教材“老赖”到正面倡导“道德模范”,让市民深入了解不良失信行为可造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严重后果。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