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29项市区重大工程开工 涵盖市政道路医疗卫生保障房等领域

2021年07月22日15:2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29项市区重大工程开工 涵盖市政道路医疗卫生保障房等领域

  昨天,上海今年第三批市、区重大工程集中开工。记者从上海市住建委了解到,这次集中开工的工程共有29项。其中2项为市重大工程,区重大工程为27项,涉及总投资约217亿元,涵盖市政道路、医疗卫生、教育、保障房等领域。

  此次开工的2项市重大工程集中在民生领域。开工建设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祝桥院区,将提供800张床位,规划新建医疗综合楼、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科研教学楼及相关配套设施。临港新城水华路04-02地块租赁房,是临港新片区首个高品质纯租赁住宅项目,将新建600套租赁住房,计划于2022年底竣工。投入运营后,将引入国企租赁住宅品牌管理和运维。

  27项区重大工程,涉及领域广泛,多项工程契合上海城市发展和建设的新方向。例如在新兴产业方面,位于嘉定区的云+智能驾驶创新基地项目,将规划配置高性能云计算基地作为算力、研发的基础设施,带动上下游产业快速增长。

  未来几年内,多个辖区内交通更加通达。陆翔路(鄱阳湖路—杨南路)道路新建工程建成后,将实现罗店大居与顾村大居互通,加强长宁、普陀、嘉定、宝山四区连通,有效分流沪太路交通压力。莱阳路(芳菲路—德爱路)新建工程建成后,将强化五洲大道两侧交通联系,分流浦东北路及张杨北路直行交通,提升区域路网服务能力。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市重大工程完成投资910.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52.6%,同比增长15.2%。张江实验室研发大楼等16个正式项目开工建设;长征医院曹路分院等7个预备项目提前开工;上海浦东足球场等4个项目基本建成。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