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备战台风“烟花” 生鲜电商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稳价保供

2021年07月22日22: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2日电 面对来势汹汹的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上海菜篮子的供应情况如何?笔者获悉,目前,沪上生鲜平台也已提前做好准备。

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叮咚买菜华东区域蔬菜储备量约4000吨,而来自其自建猪肉加工厂日产近80000份的猪肉产品也可稳定供应华东市场,产品包括肋排、小排、腿肉等共计36个猪肉品种。

在备货方面,通过智能算法预测,将配合华东地区各大分选中心总仓产能,优先保证民生品的日常供应数量充足,将番茄、土豆、绿叶蔬菜、猪肉等刚需品类的备货量增至平日两倍左右。同时,针对各区域受到台风影响的程度不同,分区域确认为前置仓临时增加配送频次,确保前置仓生鲜品供应足、食品安全和价格稳定。

在运力保障上,为应对极端天气下的订单暴增,前置仓一线人员已取消休假、全员出勤,保障充足运力。同时,各前置仓已提前准备备用车辆、电池、手机防水袋、发电机、抽水泵等设备,并以安全第一原则对一线配送员进行台风天安全培训,例如配送中避开积水路段、小心坠物等安全意识。此外,前置仓还将为配送小哥准备姜汤,预防着凉感冒。

“我们将依托智能供应链系统和基地直采优势,从生鲜品的调运储备、安全配送等各项环节部署应对台风,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稳价保供。”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民生互联网企业,叮咚买菜应对极端天气已具备丰富经验。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