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课堂,让红色文化在宝山这个社区“燃”起来

2021年06月13日20:4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2021年6月12日,杨行镇富锦苑党总支部为丰富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辖区设立了党史教育宣传展板,将党史教育从室内搬到户外。

观看党史展板,践行初心使命

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展现了共产党人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强道路上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巨大牺牲。党员纷纷前来驻足观看,有的谈论遵义会议的历史地位,有的讲述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英雄事迹,感慨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一起来看看党员代表们的参观感受吧。

黄登启,男,中共党员。他说:这次参观,使我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更加全面的理解和认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清晰地理解,思想得到洗礼,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作为总支委员,我将全力以赴干好本职工作,为家园和谐稳定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杨凤兰,女,中共党员。她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我将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感悟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居委会主任,我将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居民、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认认真真做好广大群众的急、难、愁问题。

红色文艺巡演,沐浴党性洗礼

富锦苑党总支部“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文艺”巡演也在有声有色地开展中。

巡演期间,《映山红》《北京有个金太阳》《我和我的祖国》《多彩生活》《好日子》《川剧变脸》《再唱山歌给党听》等红色歌曲和舞蹈交替上台,带领大家穿越时空,追寻革命足迹,展现新时代变化,体会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深深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液中的初心和使命。

全体党员和社区志愿们深情地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使现场观众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升华爱党之“情”。大家在观演中融入对党的认识、美好生活的诠释,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党性洗礼。

红色文艺巡演带来的沉浸式体验,如春风化雨,滋养人于无形之中。党员朱国民同志说:“活动很有创意很受感染,几首革命歌曲让我印象深刻,从中我感受到了共产党人舍生忘死为人民,人民群众全心全意拥护党的信念。看红色演出学党史知识,比简单的说教更能深入人心引起共鸣。”

延伸红色故事触角,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担负起党史学习者、传播者、传承者的角色,让红色课堂真正“行走”起来。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