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2021年06月01日13:55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将中国从一株小树苗栽培成一棵参天大树。我们要不断学习党史,了解党情,始终铭记党的伟大创业征程。

学好党史,以忠诚之心践行党的宗旨。党史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每一名党员都应当深入学习党史,温故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通过不断汲取党史知识,坚持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上来,抓紧抓好抓实党史学习的重要政治任务,忠诚践行党的宗旨。努力学好党史,全面领会悟透党史的深厚内涵、精神实质与各项实践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学好党史,以感恩之心服务人民群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更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磅礴伟力。我们党要紧紧依靠人民,始终坚持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坚如磐石,所向披靡。因此,我们要怀有感恩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永远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努力的奋斗目标,努力为人民谋福利,谋幸福。回首百年征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下一个百年,我们党将继续引领举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探索、努力奋斗!

学好党史,以敬畏之心传承红色基因。党史中蕴含着无穷的精神与智慧的力量。百年征程中,无论遇到何种艰难险阻,都会有不计其数的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战。我们要不断学习汲取党史中的红色精神,例如方志敏同志决不动摇的坚定信仰、孔繁森同志无私奉献的满腔热血、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我们要始终保有敬畏之心去传承先辈们铸就的红色基因,让他们成为共产党人的灵魂路引。迈进新时代,我们仍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金晓燕)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