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百年风华铸丰碑,陈云纪念馆红色故事大讲堂开讲

2021年07月21日21:4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1日电 (葛俊俊)红色故事给人启迪,革命精神给人鼓舞。7月21日,陈云纪念馆“百年风华铸丰碑”——红色故事大讲堂在朱家角景苑水庄开讲。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主任李颖,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主任潘敏,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云纪念馆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严爱云,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秘书长龙平平,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费虹寰,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党的文献》杂志主编李琦,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处长、二级巡视员张曙,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吴瑞虎,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迟爱萍等出席。

陈云同志长子、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同志发来贺辞。贺辞指出,每一位领袖人物、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件革命文物都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教材。希望各个红色纪念馆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唱响时代主旋律,为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本次红色故事大讲堂在上海评弹团《浦江颂》评弹开篇中拉开帷幕,让在场观众回味无穷。大讲堂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栉风沐雨砥砺行。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李瑛的《为有牺牲多壮志》、周恩来纪念馆高萱的《西花厅不灭的灯光》、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姚宇媛的《一张不同寻常的礼品单》等,深切怀念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革命家;第二篇章,筚路蓝缕创伟业。如赵松涛、凌羽兮、赵羽辰的相声《伟大开端》、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廖俊杰的《永记于心的革命信仰》、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胡雅文的《血染东南半壁红》等,告诫全党同志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终章,坚守初心践使命。《觉醒年代》编剧龙平平讲述创作觉醒年代的初心故事,重温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本次大讲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陈云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伟人纪念馆与革命圣地纪念馆的代表,陈云同志家乡青浦和部分纪念地代表,上海高校、红色场馆专家学者代表,研讨会入选论文作者,长期从事党史国史、党的理论研究和陈云思想生平研究的专家学者代表以及陈云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近百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责编:王文娟、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