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红色旅游10条精品线路发布 带你深入感受红色上海

2021年07月12日08:5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红色旅游10条精品线路发布 带你深入感受红色上海

  围绕建党百年活动主题,市文化旅游局日前发布上海红色旅游10条精品线路,带你深入感受红色上海。

  “开天辟地·革命启航”线路从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到中共一大代表宿舍旧址,再到中共一大纪念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让广大游客穿越历史,沿着共产党人的足迹,重温初心。“初心之地·红色之城”线路则穿行于上海城区,从中共一大纪念馆到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平民女校旧址、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中共四大纪念馆以及中共中央联络处旧址,并开通红色旅游专线,实现“一张车票、一站一景、一票畅游、多点上下”。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线路追寻伟人学习、生活足迹,从留法勤工俭学出发地(黄浦码头、汇山码头遗址)到周恩来避难地(礼查饭店),再到1920年毛泽东寓所旧址、茂名路毛泽东旧居,让广大游客特别是青少年实地感受红色文化魅力。“革命歌声·鼓舞前进”线路从《义勇军进行曲》灌制地“百代小楼”、聂耳旧居到金城大戏院旧址(《义勇军进行曲》首次播放处),再到国歌展示馆,让市民游客了解人民音乐家聂耳等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如何通过文艺创作来唤醒民众意识,凝结群众力量。“文化先锋·摇旗呐喊”线路带领游客寻访丁玲旧居、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旧址、鲁迅存书室旧址、溧阳路郭沫若旧居、鲁迅故居、山阴路156弄茅盾旧居、鲁迅墓、上海鲁迅纪念馆,感受一批批仁人志士以满腔热情传播革命文艺理论,创作反映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线路从龙华革命烈士陵园到外滩历史纪念馆及纪念塔、顾正红纪念馆,再到李白烈士故居,最后参观上海解放纪念馆,让市民游客感受无数革命英雄的赤胆忠诚和无私奉献,为党的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隐蔽战线·红色往事”线路带游客了解“没有硝烟的战场”,从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秘密联络点旧址、秦鸿钧秘密电台旧址、李白烈士故居,到中共中央政治局联络点遗址、五卅运动秘密指挥部遗址、中共中央早期无线电训练班旧址,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们在各种危难关头屡建奇功。

  “大国海陆空·科技向前冲”线路串连起上海汽车博览公园、上海洋山深水港、中国商用飞机总装制造中心浦东(祝桥)基地、春秋航空模拟机基地(飞培中心),让游客了解汽车工业的历史、现在及未来,体验洋山深水港的繁忙,感受航运强国力量。“百年风华·上海浦东”线路从吴昌硕纪念馆出发,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上海中心大厦,再到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上海证券交易所、船厂1862、浦东开发陈列馆以及望江驿5号,一路“看”尽浦东改革开放日新月异的发展过程。而“魅力衡复·卓越水岸”线路将武康大楼、夏衍旧居、衡复艺术中心、草婴书房、徐汇滨江规划展示馆、西岸美术馆、滨江龙腾大道连成一线,让市民游客感受“街区是可漫步的、建筑是可阅读的、绿地是可休憩的、城市是有温度的”。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