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今明两天气温在27-32℃之间 下周暂别高温、雨水再来

2021年07月17日08:0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在连热五天之后,上海昨天的气温终于下降了!今天就是周末,双休日两天申城的气温在27-32℃之间,午后局部地区会有阵雨。下周气温比较平稳,几乎天天随机阵雨。需要注意的是,即将生成的台风可能为下周天气增加变数。

出梅后上海连续5天出现高温,昨天副热带高压终于显出疲态。

徐家汇站昨天最高气温32.9℃,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0-33℃之间。而此前五天,上海的最高气温分别为36.8℃、38℃、35.3℃、36.6℃和35.2℃。而在7月上旬,还有更早的3个连续高温日。至此,今夏上海的高温日已达8天。

终于,这波高温热浪结束。

昨天上海天空云系增多,除了出现美丽的朝霞,还有网友拍到了比较难见的环地平弧,如彩虹般横卧在厚厚的云层中,十分美丽。

气象部门的解释说,上海地区建筑物多视野不够开阔,近海的地理位置使得中低空通常比较湿润,有中云低云遮挡,因此为大家目击环地平弧增加了难度。

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变形挪位”,上海的天气形势即将发生变化,气温略降的同时,阵雨几率将增加。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周六午后一些地方有短时阵雨,气温27℃-32℃。虽然最高气温不算高,但相对湿度在60%-90%之间,体感温度是会高于32℃。

周日上海多云为主,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雨,这种雷阵雨时间较短,范围不大,对出行影响不大。

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总体偏北,受其南侧海上偏东气流的影响,下周上海天空云系较多,不时有阵雨出现,“大太阳”“蓝天白云”“乌云”“阵雨”随机出现,大家出行时最好备上雨伞,遮阳挡雨两不误。气温变化总体较平稳,保持在27-32℃之间。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