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申城今天继续36℃ 高温周五起暂退

2021年07月15日09:1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城今天继续36℃ 高温周五起暂退

  晨报讯 昨天,上海持续第4个高温日,最高气温定格在36.6℃。今天,本市继续晴到多云,最高气温仍有36℃。

  好消息是,“烧烤模式”即将终结。周五起,申城的最高气温开始下降,周六起将明显离开“高温线”。预计周末和下周本市的气温总体在27-32℃的范围内浮动。

  上海昨天再度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宝山站气温最高,为37.6℃,嘉定和青浦紧随其后,分别是37.2℃和37.1℃。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申城连续第4个高温日,也是今夏第7个高温日。

  不过,这波高温热浪并没有就此“刹车”,今天申城炎热依旧。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本市晴到多云为主,最低气温28℃起步,预计最高气温36℃左右,相对湿度45%-85%,南到东南风4-5级。

  怕热的朋友们再坚持一天,周五起,本市最高气温就将开始下降。随着副热带高压即将断裂东退,本周六至下周,最高气温下降到31-32℃之间。

  昨天,中国天气网通过大数据盘点出全国“蒸桑拿”地图和省会级城市“焖蒸”排行榜,上海榜上有名。

  根据今年5月发布的气象行业标准《桑拿天气等级》,“桑拿天”指的是气温高、湿度大、风速小,给人们感觉类似蒸桑拿的闷热天气,在南北方有不同的判定标准。对于上海地区来说,当日最高气温≥33.5℃、日平均相对湿度≥60%、日最大风力≤3级,计为一个“桑拿天”。

  统计显示,上海的年均“桑拿天”达到29天之多。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