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地面温度超66℃!在停机坪上工作的TA们,每年夏天这样迎“烤”验

2021年07月16日11:47 |
小字号

66.8度!这是停机坪上,手持温度计测出的气温。

入伏几天来,上海的气温居高不下,高温黄色预警、高温橙色预警接连出现。骄阳似火、酷热难耐,身处如烤箱一样炙热的停机坪、车间等地,东航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坚持和汗水,为航班安全运行和旅客顺畅出行而忙碌,织就着高温中的风景线。

停机坪上,阳光直射和地表反射结合在一起,白晃晃的水泥地让人有些睁不开眼。东航地面服务部行李装卸工人们每人每天要保障10余架次航班,涉及6-7架飞机进出港任务,平均每个人一天要装卸大小行李千余件。一架航班从进港到出港1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卸、装行李各一次,装卸部的班组成员每天要在炎热的机坪上奋战6-7个小时。七八两月是每年最热、最辛苦的时候,他们的皮肤往往都是先晒红、后晒黑。

穿上防护服,戴上脚套、手套、口罩,在高温天里把自己裹个严严实实,这是依照疫情防控要求,保障高风险地区航班时东航机务员工的日常工作。当任务结束脱下防护装备的时候,汗水早已浸透衣衫。

东航航班毛毯的熨、烫、洗等工序,都在东航地面服务部机供品车间内完成。虽然没有直接暴露在大太阳下,但夏天里,蒸汽混合着高温,让整个车间都变成了“桑拿房”。东航地服部虹桥站坪服务中心毛毯组张娟说:“每当看到一条条毛毯在我的操作下变得平整,过程其实很‘疗愈’,想着它们装袋后,平平整整运上飞机,旅客拿着它感受美好旅程,心里也高兴。”

客舱清洁员们,是机坪上的特殊工种。通常,他们负责进出港航班的客舱清洁工作,是旅客们不容易见到的工作人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他们还负责着进出港航班的航前、航后消毒工作。负责客舱清洁的班组一般由5-10人组成,从炎热的机坪到客舱,他们每天要走几十次的上下来回,负责10余架次航班的清洁、消毒任务。他们坚守的不仅仅是岗位,还坚守着战高温、保安全的决心以及服务旅客美好出行的责任。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