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城市建设者 上海在这些地点设置了爱心冰柜

2020年08月07日17: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7日电 8月6日中午,进博会环卫保障班组组员沈静英结束了6个多小时的保洁工作,班组休息室里新添的一台冰柜让她和同伴有些意外。班组长招呼大家随意取用里面的盐水棒冰和酸奶,解解暑气。他们负责国家会展中心周边8平方公里道路和围栏保洁。当天的地面温度已接近40度,而下午还有2场连续数小时的保洁工作。

从8月6日起,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市委员会联合光明乳业正式启动“烈日下的青春——向奋战高温的青年致敬”公益活动。在上海环卫工人工作区、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小洋山岛一线执法工作区、驻村指导站等工作环境温度较高但冰柜匮乏的场所设置了60个公益补给站。通过全开放的公益服务形式,向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致敬。

崇明桃源村中,志愿者们正在为市民公园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忙碌着。当地团委干部从青年中心带来盐水棒冰和酸奶,给田间村头的志愿者们送上一份清凉。

在城市的另一角,宝山游轮港码头临江商务中心工地,建筑工人正进行地基建设,工作区域在地基处,要消暑还得爬上钢梯,来来回回又是一身的汗。但这一次,装满棒冰的爱心冰柜用吊车直接送至工作区安放,并由专人补给,让建筑工人随时随地可以感受清凉。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