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产复工工作

2020年04月24日11:06  
 

全球疫情加快蔓延背景下,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中国的必然选择。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群众大事小事都在社区,在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社区肩负的任务十分繁重。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区工作者是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疫情防控常态化对社区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社区要坚持发挥当地居民参与群防群控的积极性,继续筑牢群防群控的防线,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4月8日,解除武汉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任务决不可松懈,社区仍然是重要防线,不能轻易松懈,广大社区工作者唯有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才能担起这份责任,为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再立新功。而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的当下,社区工作需要有更严标准、更高要求,以确保每项措施落细落实。

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作为社区,要摸清辖区内复工复产及人员返程情况,加强对社区出入口管控,加大辖区内市场的卫生管理监管,搞好环境卫生,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净化社区环境,消除疫情隐患;持续做好防控工作,坚持日巡查、日报告、日消毒制度,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等复工复产的管控、消毒力度,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对小区内未外出人员、外地返回人员及复工复产人员的出入证再采取不同颜色,有效区别,并与扫描本小区二维码相结合,对照人员出入证、身份证和本人,实行逢人必问、逢车必查、逢进必登;在卡口设置消毒等物品,对进出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对隔离人员上门张贴封条,对在隔离期间随意外出、不按要求隔离等行为进行实时监控,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同时要对社区人员的复工复产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多为他们做实事、办好事,解决实际困难,以细致的服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复工复产的强大支撑。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绿二社区 李雅英)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