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龚正调研市公安局,要求强化政治、实战、为民服务“三个能力”建设

2021年07月16日11:40 |
小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5日在市公安局调研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狠抓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努力以公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为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坚持观念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创新,用好信息化手段,打出新品牌,取得新成果

下午,龚正一行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观看智慧公安建设成果演示,详细了解上海公安借助科技赋能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情况。龚正指出,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经济中心城市,面临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复杂多变。公安部门要坚持观念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创新,用好信息化手段,打出新品牌,取得新成果。

努力做到预警更敏锐、防范更严密、反应更及时、打击更精准

在座谈交流时,龚正指出,今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为保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加快推动上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能力建设,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组织实施好,并加强对广大干警的关心关爱。要强化实战能力建设,努力做到预警更敏锐、防范更严密、反应更及时、打击更精准,练好克敌制胜的硬功夫。

强化为民服务能力建设,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

龚正指出,要强化为民服务能力建设,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要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续推进服务便利化,推动警务流程革命性再造,努力实现更多事项一网办、一窗办、一次办。市政府会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公安工作,努力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舒庆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