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正式启动红色专线巴士,设专线和环线

周楠
2021年06月30日16:5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为更好地服务基层党员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四史”教育,虹口区专门打造了“潮涌百年 红色印迹——虹口红色巴士专线”。6月29日上午,虹口红色专线巴士启动仪式在江湾镇街道彩虹湾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虹口作为上海“开天辟地——党的诞生地发掘宣传工程”重要区域,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是全市红色文化遗址旧址最密集的区域之一,在目前已确定的上海市第一批红色资源名录中,虹口就有84处。日前,虹口区在北外滩来福士广场55楼举办“潮涌百年——虹口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同时,推出“潮涌百年 红色印迹——虹口红色专线巴士”,通过打造移动的党史教育场景沉浸式体验的形式,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虹口的红色文化历史资源,感受红色党史的精神洗礼。

虹口红色巴士设有专线和环线。专线将根据区内各基层党组织和社区群众的观展需求,从区内各指定点出发,开往北外滩来福士广场55楼参观“潮涌百年——虹口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让党员群众在感受虹口百年党史中学思践悟,之后专线车将绕行虹口多处红色地标,用移动党史教育的方式让市民群众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同时,为专门运送基层党员群众体验党史学习教育场景,在虹口来福士设有红色巴士环线,途经犹太难民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及李白烈士故居等红色景点,最后抵达站鲁迅公园(虹口足球场)。

除了在车厢内布置特色鲜明的虹口区红色文化宣传,并在座位椅背上张贴“虹口红色记忆”手绘画与二维码,乘客还可以在途中扫码收听有关虹口的红色文化介绍。巴士线路在“北外滩来福士广场”“中共四大纪念馆”和“鲁迅公园(虹口足球场)”设立了三个停靠站点,乘客可以选择在这些站点下车参观场馆,也可以选择一路乘坐红色巴士,聆听车内播报的“红色印迹”小故事,领略虹口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

虹口红色专线巴士还将不定期特邀虹口区“人人都是宣讲员”主题活动中的红主播登上车辆,通过宣讲互动,为乘客带去更为真切生动的游览体验。在今日江湾镇街道发车的首趟红色专线巴士上,东航“凌燕”青年讲师团领队、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尹为乘车党员群众开展了首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江湾镇街道彩虹湾大型动迁房基地的党员代表倪青表示,今天“潮涌百年,红色印迹”红色专线巴士在虹湾启动,给居民提供了便捷,我们将带上社区里多位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