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马恩经典与党建核心文献上海首展在东方绿舟国防园开展

2021年07月02日14:46 |
小字号

7月1日上午,红色之源——马恩经典与党建核心文献上海首展在东方绿舟国防园开展,2700多种版本的《共产党宣言》、220种《中国共产党党章》与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由三部分组成,领袖论《共产党宣言》、外文《宣言》震撼世界、中文《宣言》魅力无限。展出的《共产党宣言》版本达到了2700种,涉及全世界各大语系、119种语言文字,其中全球唯一发现的《共产党宣言》马克思签名本弥足珍贵,此外,还展出有《中国共产党党章》220多种珍品,马克思恩格斯雕像及雕像图片百逾件。

记者在展厅内,看到了我国的维吾尔文版、彝文版、藏文版等多种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版,还有很多小语种文字、冷僻语言版本。此外,现场还有两种异型版本,一种丹麦文版超大开本的《共产党宣言》,在它旁边,还有几册开本最小的版本,书高仅2.5厘米,字迹非常小,翻动书页都比较困难,这是匈牙利文版的袖珍本,这两种版本都是非常罕见的珍本。

本次文献展藏品由联办单位北京红展(马恩公园文献展)提供

在展柜间的墙壁上,还悬挂着很多介绍《共产党宣言》出版、流传、研究情况的展板,很多内容也是很少有人知道的“珍闻”。还有很多有关马克思一生的情况和著作的介绍、和多位名人通信的内容,对于《共产党宣言》的内涵是非常好的补充。

据东方绿舟工作人员沈金敏介绍:“本次东方绿舟举办的红色之源联展展出的《共产党宣言》有119种文字、2700多种版本,《共产党宣言》签名本、《中国共产党党章》220多种版本还有马克思恩格斯雕像、图片及摆件。同时此次展览具有十大看点,欢迎广大市民前来瞻仰参观,展览时间持续到12月30日。"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