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0余张历史图片,100件实物珍档亮相上海交大党史文献实物展

2021年07月06日19:5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6日电 (葛俊俊)中共早期革命家、校友侯绍裘致柳亚子手札,交大革命烈士穆汉祥石膏像……日前,“与党同心 与国同频”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文献实物展开幕,200余张珍贵历史图片、100件实物珍档、10余段音像资料等亮相,全景式展现上海交大党组织如何从无到有,从弱走强的历程。本次展出时间将持续至11月28日。

1926年8月,中共早期革命家、校友侯绍裘致柳亚子手札

解放战争时期用于爱国民主运动预警的大铜钟

此次党史文献实物展以一手的实物原件为展示重点,辅之以视频、音频、VR等多媒体手段,立体化地呈现各个历史时期党组织在交大的峥嵘岁月以及带领交大所取得的辉煌业绩。

中共党员、交大革命烈士穆汉祥石膏像

展览重点推出的珍贵文献实物主要有:1926年8月,中共早期革命家、校友侯绍裘致柳亚子手札;解放战争时期用于爱国民主运动预警的大铜钟;中共党员、交大革命烈士穆汉祥石膏像;1949年,上海市军事管制委员会主任陈毅、副主任粟裕签发的接管交大的两个“一号令”;交通大学首任党委书记李培南在抗日战争时期使用的望远镜、军用皮包;高等教育部部长杨秀峰、交大党委书记兼校长彭康等关于西迁问题讲话的钢丝录音带等。

1949年,上海市军事管制委员会主任陈毅、副主任粟裕签发的接管交大的两个“一号令”

交通大学首任党委书记李培南在抗日战争时期使用的望远镜、军用皮包

高等教育部部长杨秀峰、交大党委书记兼校长彭康等关于西迁问题讲话的钢丝录音带

今年恰逢中共党组织在交通大学建立96周年,本次展览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