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业银行开展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客户体验活动

2021年07月14日10:04 |
小字号

7月12日,农业银行开展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客户体验活动。客户张先生为上海市青浦区本地人,长期在江苏吴江工作,由于工作繁忙,一直无法抽身前往青浦缴纳自来水费。为解决张先生的生活难题,农行上海示范区支行第一时间联系农行江苏吴江支行进行协调,协助张先生赴吴江成功办理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跨区域数字人民币水费缴费业务。

本次客户体验活动,顺利解决了长三角区域以张先生为代表的客户群体的实际生活需求。农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农业银行紧紧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数字人民币试点国家战略,严格按照示范区执委会印发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方案》要求,积极推进各项跨区域创新试点应用场景的落地。在解决老百姓跨区域工作居住等生活场景缴费方面,农行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以及两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农业银行作为地区主流银行的作用,积极参与到自来水费跨区域缴纳场景的建设中,通过试点推行,进一步提升老百姓对数字人民币的接受度,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数字人民币试点作出积极贡献。”(来源: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