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在上海成立

2021年07月10日21:4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0日电 (邬迪)今天上午,以创建健康长三角为宗旨的“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在上海正式成立。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强鹏程、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经济发展组组长赵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胡鸿毅等领导专家以及长三角地区卫健委、医疗机构和大健康产业等联盟成员出席了仪式。

据介绍,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是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外合作交流办公室的指导下,由长三角地区地区的一批医疗机构、康养机构、科研机构、医药企业等相关产业的专家学者响应成立。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发展联盟常务理事长王桂松表示,联盟将着重构建公共卫生和科普传播平台,聚焦学科能力建设,整合优质医疗资源,通过互联网和AI技术应用,探索以智慧医疗构建长三角医联体模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县域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推行一体化规范,形成评价体系,提升中医药的服务能力;把科技创新与健康产业融合,促进核心技术产业转化和科技创新;金融保险融入普惠医疗,保障资本循环,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共同促进健康长三角建设。

当日,联盟理事会和各方专家举行闭门会议,形成了六项共识作为联盟今后的工作方向。包括:落实“需求导向、行业引领、协同整合、服务社会”的精神,积极动员、引导和鼓励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共建资源整合平台;推行一体化的诊疗规范,建立相同的服务标准,逐步形成高质量的长三角一体化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建立评价体系,助力学科建设,形成优势互补的长三角一体化医疗健康联合体;构建长三角普惠医疗健康服务示范点,以点带面建立健康长三角发展样本;通过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共享长三角区域优质资源和人才,逐步形成一套适应和引领医疗产业发展的制度规则,为推动医疗产业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发挥长三角资本、技术、人才优势,形成长三角普惠医疗发展联盟的溢出效应;以健康长三角的成功经验带动周边区域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