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凉城新村街道残联“三阳机构”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30日16:55 |
小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开拓残疾人的视野,增强民族自豪感与民族自信心,凉城新村街道残联携手杨浦阳光社区管理中心开展了“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系列红色主题活动。

早在5月,凉城新村街道残联就组织“三阳机构”的老师和骨干学员参观学习了凉城新村街道图书馆主办的“不忘来时路,砥砺新征程”的百年党史画展,让师生们进一步感受英雄们的浩然正气,使得师生们对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情怀和对生活的热爱。

近日,凉城新村街道残联“三阳机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凉城阳光心园大教室举行。

“不唱今朝评古事,唱只唱......中国的救星共产党”一曲令人心潮澎湃的上海说唱《歌颂共产党》拉开了活动的帷幕。随后“阳光之家”和基地的学员也用自己的歌声抒发了对党和政府的情感,《闪闪的红星》坚定了学员们跟党走的决心,《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学员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听伴奏猜红歌名,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学员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工作人员就每首红歌创作的背景和其意义进行了讲解,让学员在唱红歌的同时对红歌背后所抒发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阳光心园”学员余景华朗诵了自己写的文章——《爱的阳光》,他说:“写这篇文章是要表达自己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正是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才让我走出了家门融入了社会。”余景华说出了学员们的心声,在场的学员们对他的朗诵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让凉城新村街道残联“三阳机构”师生们对爱国主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抒发残疾学员对党和政府的热爱和感激之情,今后,他们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做时代新人。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