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开展安全(应急)教育体验活动

2021年05月27日12:20  
 

在今年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曲阳路街道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努力做好灾害预警“最后一百米”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曲阳路街道相继组织平安办、辖区各居委前往虹口区安全(应急)教育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虹口区安全(应急)教育体验馆三大区域,九个安全知识板块、八大主题展厅的综合性“一站式”安全教育体验,大家学习了国家安全标志四色分类、危险化学品的危害与防护、道路交通安全、轨道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电梯使用安全等16个专业知识点。在实景模拟、实物展示、互动体验中,大家认识、了解、掌握基本安全常识,提高了街道、居委灾害信息员、志愿者队伍能力素质,很好的将日常学习的安全生产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目前,曲阳路街道已组织完成200余人次参观学习,5月底将完成辖区所有居委全覆盖,实现全体居委干部、平安志愿者、社区义务消防员、物业安保等共计500余人次学习参观目标。接下去街道将结合“安全生产月”不断加大宣传,教育提醒社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关口前移和问题导向,加强安全防治能力建设,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