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吴嘉三地举办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2021年04月23日21:21  
 

4月22日下午,“网安2021·护航百年”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在吴江区举行,三地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提升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网络安全整体防护能力。

本次演练通过桌面推演的模式进行,模拟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发电厂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后引发城市断电,工厂、企业停工,居民家庭断电断水,交通信号灯中断,市民群众在网络发帖,谣言四起,城市陷入混乱……演练严格按照网络安全事件的分类分级标准和应急响应流程开展,从事件发生和报告、事件起因、初期处置、应急响应与调查评估等环节,实施了全流程现场应急处置操作,并同步配备视频演示和分析讲解。通过应急演练提升了相关部门应对网络和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三地应对网络安全积累了经验。

活动上,青浦、吴江、嘉善三地网信办就共建安全网络环境发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护航百年”网络安全联合倡议,“网安2021·护航百年”吴江行动正式发布。活动还邀请吴江区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苏州如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家作《安全新时代,防护新征程——构建多维度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培训。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