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为青浦美好明天再立新功!

2021年06月25日15:49  
 

6月23日下午,青浦区政协和区委统战部联合召开“携手前行,共创辉煌”——青浦区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重温党百年辉煌历史,进一步团结激励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为推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入现代化新征程接续努力、再立新功。区委书记赵惠琴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李华桂主持。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凌宇,区政协副主席顾啸流、董永元、王海青、饶斐文以及历届政协老领导应名勇、张布尔、周德海、沈蕴新等出席。

赵惠琴指出,回顾历史,我们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历史的实践证明,各民主党派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从来离不开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也是各民主党派的先天基因。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就确定了统一战线的战略思想。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成就。新中国成立后,确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改革开放以来,各民主党派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政协职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统战工作会议,出台了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统战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长期以来,在历届中共青浦区(县)委的领导下,区政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和社会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力投身人民政协事业,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青浦“五年追赶、五年跨越”的奋斗历程中,区政协紧扣全区中心工作,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各方面工作都开展得有声有色。区政协始终与青浦发展同呼吸,与人民群众共命运,为青浦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赵惠琴希望,展望未来,我们坚守初心、携手奋进,共绘青浦美好明天。当前,青浦身处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新城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任务的交集,机遇前所未有。希望区政协和各界人士牢记使命、比学赶超、再接再厉,一如既往与我们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充分发挥自身的智慧和力量,为青浦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完成“十四五”期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把牢政治方向,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把人民政协打造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民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向,自觉在党的领导下思考,在党的领导下工作,在党的领导下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民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民主党派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中央、市委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出台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要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把学习党史同学习统一战线历史、人民政协历史、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同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同落实推进青浦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切切实实的成效。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持续提升建言资政能力水平,区政协和各界人士在谋划工作时,始终胸怀国家战略大局、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事关青浦长远发展的大事、增强民生福祉的实事、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难事,开展好协商议政、建言资政,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当前,还要紧扣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新城建设等区域发展重点,开展更多前瞻性、系统性的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贡献更多“金点子”,为助推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入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发挥各界优势,更好汇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区政协要强化服务保障机制,为发挥界别作用、履行委员职能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提供更多的支持。要运用好民主集中制的优势,促进不同思想观点的充分表达和深入交流,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要通过有效举措,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中,在各界群众中传播共识,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

李华桂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携手奋进、继续前行的力量。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推动“双向发力”中,将各界智慧力量汇聚到推动青浦发展上来。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积极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会上,区政协老领导以及委员代表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畅谈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重要作用的认识体会,表达了积极投身青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共同推进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工作发展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