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72年前, 宝山县委也正带领群众开展全面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28日21:25  
 

1949年2月,波澜壮阔的渡江战役打响了。4月下旬,中共宝山县委员会和宝山县人民政府筹备小组随解放军渡江南下,建立接管苏南松江行政区的宝山县新政权。

1949年5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9、第99师攻入吴淞,歼敌1000余人,正式宣告宝山解放!

经过持续半个月的激烈艰难的战斗,5月26日,宝山县城及全境解放,国民党在宝山的反动统治彻底垮台。28日,中共宝山县委员会和宝山县人民政府的全体人员进驻宝山县城,正式接管旧政权,着手进行了支前、救灾、安定社会秩序和民主建设等各项工作。

那年那时,正值春夏交替,气候湿暖,国民党部队在宝山境内遗弃的大批尸首和战乱中死去的家禽家畜严重腐烂。刚建立的宝山县人民政府,一方面动员群众掩埋尸体,一方面组织全县的中西医师,给群众注射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卫生处支援的防疫苗,注射人数达6万8千余人,保障了人民的健康,防止了瘟疫的发生。

1949年6月起,全上海开展以预防霍乱等急性传染病为中心的夏令防疫运动。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