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宝山的他们这样化解“突发情况”

2021年06月08日10:55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

宝山区各考场次序井然

一起去看一下吧~

虽然设置了详细的预案,但每年高考总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遇到意外该怎么办?别担心,宝山警察来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01

上午8时10分,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宝杨派出所的两位辅警像往常一样,在友谊路铁力路路口全力疏导早高峰车流。

突然,一辆红色轿车停在了路口东南角,一名学生家长跑下车向辅警陆杰求助称,他们孩子今天参加高考,可车开到半路上刹车突然抱死,坚持开了一段路,实在无法继续前行。了解到这一情况,陆杰立即找到了正在路中央指挥交通的辅警李晨,通过电台呼叫增援。

考虑到早高峰期间,友谊路交通流量较大,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距离最近的一位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往现场,以便用最快的速度将考生送往考场。民警王星在接到考生后,一边了解情况,一边轻声安慰,舒缓考生的紧张情绪。随后,民警载着考生迅速赶往行知中学考点,4.5公里的路,仅用了9分钟就安全抵达。

看着考生准时到达考场,王星也暗暗松了口气。“其实我比考生还紧张,生怕路上太堵,不能准时送达。”王星事后感慨,“希望考生不要受今天意外的影响,考出好成绩。”

02

上午8时29分,特警支队民警黄超、陈泽遇考生求助,其误把行知学院看成行知中学。民警紧急护送,仅用8分钟将其送到考场,并宽慰其放平心态,好好发挥,考生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特别提醒

行知学院和行知中学是两个不同的考点

行知学院和行知中学是两个不同的考点

行知学院和行知中学是两个不同的考点

行知学院:永乐路737号

行知中学:子青路99号

03

第一场语文考试开考前,在上大附中考点护考的治安支队民警康伟和大场所民警张文君发现紧邻考点的上海大学食堂传来噪音,易影响考生,遂前往食堂检查噪音源头,在不影响大学生正常就餐的前提下,快速解决了噪音问题,获得现场送考家长的感谢和好评。

04

海滨所民警单俊在吴淞中学考点安保时,遇考生家长求助,考生的准考证忘带了,由于家离考点较远,一来一回肯定赶不上考试,家长焦急万分。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送家长到宝山区教育考试院补打准考证,随后再送至考点,使考生能顺利进入考场考试。

祝愿宝山学子

都能乘风破浪

金榜题名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