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宝山这个植物园式的现代化污水厂喜获市级荣誉

2021年06月09日13:53  
 

近日, 2021年“六五环境日”上海市主场活动举行。活动现场,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吴淞污水处理厂被评为“上海市优秀环保设施开放单位”。

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吴淞污水处理厂(以下简称吴淞污水处理厂)始建于1988年,于1990年建成投入运行,占地面积103亩,服务于上海市宝山区吴淞、海滨地区居民用水处理,服务面积约770公顷;设计处理能力4万立方米/天,服务人口约20万。2016-2019年进行提标改造,采用植物和人工根系构建水生态处理,成为植物园式的现代化污水厂,排放标准为城镇污水处理厂一级A排放标准。

生物处理池内景

吴淞污水处理厂既是第三批全国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单位,也是绿色教育基地,一直以来主动向社会开放,定期组织对企业、社区、学校等开放参观活动,年接待参观人数逾千人次。吴淞污水处理厂精心编制公众开放方案、从简化报名流程、创新展示手段,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层次公众制定精细化、订制式指南,逐步建立开放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机制,以开放活动充分激发公众参与环境治理的主动性。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制作了云参观视频,借助新媒体平台的传播方式,实现线上“云”开放,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吴淞污水处理厂坚持将公众开放工作作为破解城市环保设施“邻避效应”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参观活动,主动把市民请进来看现代化的植物园式污水处理厂,市民漫步在林荫大道,细嗅花香、静听鸟语,亲眼看到生活污水通过地下管道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后,被处理成清澈的出水排入河道,让市民通过亲身体验更加理解和支持生态环保工作。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海江路1号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