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街坊居民全部自主搬迁 3个100%虹口新纪录

2021年04月19日09:05  来源:东方网
 

近日,虹口区135街坊签约期内实现100%居民自主搬迁。去年12月18日,135街坊旧改一轮征询同意率达100%;今年3月24日,该街坊二轮征询签约率也以100%全票通过。由此,135街坊创下虹口区旧改史上征询、签约、搬家3个100%的新纪录。

虹口区135街坊东至高阳路,南至周家嘴路,西至通州路,北至岳州路,共有居民203证、233户。地块内房屋为二级以下旧里,建造年代久远,大部分为砖木结构,安全隐患多,居民旧改意愿十分强烈。

将“支部建在基地”是虹口区旧改的优良传统。项目启动以来,征收团队携手嘉兴路街道及居委,深入居民家中,摸底各家情况,完善一户一档,耐心解答被征收居民的困惑,真情化解被征收居民的矛盾。“嘉兴旧改”微信公众平台围绕居民关心的签约选房、评估均价、补偿金额等问题,精准宣传,受到居民赞誉。

135街坊启动二轮征询的前三个月,虹口区旧改指挥部跨前排摸,按工作流程积极推进方案公布征求意见,召开居民座谈会、听证会以及房源筹集调拨、房屋评估、两清数据调查登记、承租人变更等工作。第二房屋征收事务所经办人员和通州居委会干部、街道社区干部深入开展组团式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采取电话、微信、视频、短信、预约、上门等多种形式开展“一对一”沟通。虹口区旧改指挥部、嘉兴路街道旧改分指挥部、虹口区第二房屋征收事务所通力配合,走访重点居民家庭,分级评定,采取领导包干制,深入一线解决突出矛盾。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