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小囡征战奥运,家人教练收看直播加油助威!

2021年07月28日19:24 |
小字号

7月27日晚,在东京奥运会竞技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来自杨浦的小将章瑾亮相,这是她第一次出征奥运会。为此,章瑾家所在的居委会特意安排了一处房间,章瑾父母、亲朋好友、邻里齐聚一堂观看直播,为章瑾加油,为中国加油。

18时45分,比赛正式开始,所有人紧张地盯着电视屏幕,中国队的队员一上场,大家就为她们呐喊加油。

队员们在场上的每一个翻滚、每一个旋转、每一个跳跃,大家的心一次次跟着悬到了嗓子眼。“很紧张,章瑾在场上比赛,我们在场下也很紧张。功夫在平时,场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今天是一个很好的展示机会,我们也是跟着章瑾的节奏,一起在为她加油。”居民王逸娜说。

当天,章瑾共参加了平衡木、自由体操、跳马三个项目。最后一项跳马是章瑾最拿手的项目,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队员,在前两名队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章瑾顶住压力拿到了14.066的得分。最终,中国女子体操团体排名第七。

赛后点评

赛后,章瑾的爸爸章国平也对女儿在场上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说,“今天的比赛还是有点紧,最后一项跳马,当时团体总分的担子都在她身上,最后章瑾顶住了压力完成了这一跳,只能说这一跳是正常发挥,没有表现出最完美的状态。”

虽然给出了严厉点评,但章国平也十分担心,牵挂章瑾的状态,“她平时的训练很辛苦,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打扰,一直默默地支持她。无论成绩如何,都为女儿感到骄傲。”

章瑾的妈妈张昌红也难掩激动的情绪,“很心疼她,既然选择走这条路,就应该坚持下去,尽力为这个团队奉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争光。”

作为章瑾的启蒙教练,来自杨浦区少体校体操女队的教练殷华也陪伴着章瑾的父母全程收看了比赛直播。殷华说,“这么多年的努力付出,坚持不懈的精神,成就了章瑾的奥运梦想,今天她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都为她感到高兴,感到自豪。”

据悉,本届奥运会结束后,章瑾还将继续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全力备战全运会。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