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上海援疆莎车分指召开乡镇援疆干部座谈会

2020年12月21日11:13  
 

近日,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分批召开集体谈心谈话工作会议。12月8日,第一轮6名乡镇任职党政干部围绕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就援疆一年以来的感悟进行了交流讨论。

莎车分指乡镇任职干部李少起、钱虎敏、朱元龙、李靖、曹琨、王涛履职后,分别前往米夏镇、乌达力克镇、塔尕尔其镇赴任,围绕肩负的任务开展推进工作。6名干部结合自身乡镇任职实际及莎车分指2020年援疆项目,围绕莎车县农村农业发展,推进产业扶贫、消费扶贫,迅速开展莎车县农产品梳理、助推农业企业发展、协助贫困户就业等工作。

在座谈会上,莎车分指的6名乡镇任职干部表示,要全身心融入乡镇工作,在镇里做实事、分实工、担实责,实实在在为乡镇发展出谋划策,在三年内有所作为,不辜负浦东后方的期待。

其中,曹琨、王涛多次至塔尕尔其镇扶贫产业园进行考察,了解园区内巴旦木,樱桃等传统作物和草莓,火龙果等新型农副产品的生长生产情况,通过协调为周边农民提供优质种苗、科技培训等服务,进一步扩大温室大棚种植、“甜蜜产业”,为种植户增收。

朱元龙、李靖到乌达力克镇贫困户家进行入户走访,关注他们缺什么、怎么补。针对农民家里缺衣的现象,动员后方进行募款,募捐衣物2400多件,鞋子200多双。同时,协调上海市浦东新区惠南镇倾情开展“助力新疆乌达力克镇脱贫攻坚”捐款活动,筹得善款9.05万元。

李少起、钱虎敏分析米夏樱桃园景区的优势和不足,研究美食街发展定位和对外招商对策,确定闲置房屋改造使用方案。在为美食街招商过程中,充分发挥援疆干部优势,主动对接商户,热心服务,上门走访,用诚心打动商户,充分体现援疆干部在工作中的务实作风。

今年以来,6名乡镇援疆干部努力积极落实乡镇相关工作要求,抓机遇、想办法,充分利用后方资源力量,助力乡镇产业发展。莎车县委副书记、莎车分指指挥长陈剑指出,乡镇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四个安全”。要有明确的工作计划,找到乡镇工作的契合点,为乡镇发展办实事。要与当地干部多沟通、多交流、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乡镇实际情况,多与后方单位对接,构建一个良好平台,挖掘后方资源,为当地做实事,体现上海干部格局。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莎车分指 王涛)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