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援疆首架“浦东号”旅游包机到达莎车县

2021年05月17日20:14  
 

5月12日,2021年首架上海援疆“浦东号”旅游包机游客到达喀什机场,并于同日抵达莎车县。

发展文化旅游,促进消费帮扶

为进一步助力莎车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积极谋划,在莎车县文旅局的组织协调下,挖掘莎车文化旅游资源,把魅力莎车通过文化旅游呈现在游客们面前。

在木卡姆传承中心,游客们观看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二木卡姆”表演。极富当地风情的演出,受到了游客欢迎,演员们还邀请游客共同起舞、其乐融融。同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艾德莱斯丝巾也转化为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在木卡姆传承中心进行展示和销售,游客们竞相购买,有效推动莎车非遗传承和发展。在位于米夏镇的“米夏红”品牌樱桃园内,成片的樱桃树、装扮一新的莎车特色马车等吸引游客纷纷采摘、乘坐、拍照留念。在景点的农副产品销售区,游客们挑选购买鲜红的米夏樱桃、品尝了远近闻名的米夏烤鱼和新疆羊肉串。

开展爱心捐赠,传递暖暖情谊

此次包机旅游,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挥部、县文旅局还联合旅行社,精心策划了爱心捐赠活动,参加援疆包机的游客们热烈响应,不仅现场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还自发出资助学。

曾参与过浦莎两地青少年“手拉手”活动的大学生游客吴怡,激动的说:“2016年,还是初中生的我,曾在浦东有幸参加了莎车和浦东青少年‘手拉手’活动。与莎车小伙伴共度了一段快乐的时光。这次来到新疆,我更深切感受到了新疆自然风貌的美好,以及民族文化融合的美好。你在雪山下,我在浦江岸。同是中国人,共圆中国梦。”

爱心捐赠活动增进了浦莎两地人民的友好情谊,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在旅游帮扶的同时,奉献一片爱心,传递一份温暖。

精心组织保障,提升游客体验

今年,上海援疆莎车分指专门成立了包机旅游工作小组,依托莎车县文旅局,在旅游线路设置、酒店餐饮安排、通行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针对上海游客的意见建议,双方紧密配合,分工协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效保障“浦东号”援疆旅游包机顺利运行。此次上海援疆“浦东号”旅游包机游客将在南疆进行8天7夜游玩,游览喀什古城、莎车县木卡姆文化、泽普金胡杨、叶城锡提亚迷城、巴楚红海、岳普湖达瓦昆沙漠等,领略南疆美丽的自然风光,体验浓郁的民族风情。

据悉,暑假期间,还将增设“浦东号”援疆旅游包机,吸引更多上海游客前往南疆观光。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