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宝山这些村镇、单位、家庭、个人获得国家级荣誉!

2020年11月23日17:29  
 

近日,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单位、家庭、校园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名单新鲜出炉。宝山多个村镇、单位、家庭、个人等榜上有名,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

宝山区

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宝山区罗泾镇花红村

花红村全村区域面积1.6平方公里,绿植覆盖率高,拥有粮田千亩,公益林近300亩,村容村貌绿色环保生态化,一步一景,出门即是绿色生态,拥有“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的水环境,以“花红稻乡·耕织传家”为主题,发展高效农业,再现耕织文化,打造上海耕织主题休闲农业示范村。

宝山区月浦镇月狮村

月狮村地处上海北翼,三面环水,由7个自然宅组成,市级公路蕰川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捷。村域面积1.034平方公里,全村户籍总人口846人,外来人口约2600人。连续14年荣获“上海市文明村”称号,2019年成功创建“上海市美丽乡村示范村”,2020年入选“全国村级乡风文明优秀典型案例”。

宝山区顾村镇羌家村

羌家村位于顾村镇北部,紧靠宝安公路两侧,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羌家村党支部、村委会始终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全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质,努力建设邻里和谐、村容整洁、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幸福家园。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上海市宝山区吴淞中心医院

上海市宝山区吴淞中心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吴淞医院)是一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始建于1934年,2020年起由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托管。经过八十六年的建设发展,医院已成为上海市区域性医疗中心。

近年来,医院医教研各方面均衡发展。医疗方面,与同2017年相比,门急诊人次增长近10%,出院人次增长近15%,手术人次增长近30%;开展了111项新技术、新项目;拥有4个市级重点学科、4个区级特色专科。科研方面,课题验收24项,立项27项;发表论文571篇,SCI论文30余篇。

多年来,医院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已连续十一届获得上海市文明单位,连续十二届获得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文明单位。

上海汉康豆类食品有限公司

公司创建于1991年,主要生产、销售豆类制品。职工350人,建有党支部、工会和团支部。坚持“以信立身,以民为本”的企业精神,建立“家”文化、“豆腐文化”,履行社会责任。是市政府“菜篮子工程”实施企业,并在标准化菜场开设2000多家专卖店,年销售额近2亿元。曾获四届市文明单位及多项全国、市级品牌先进称号,董事长周汉康获“中国好人”等称号,2018年12月,宝山区政府授予“周汉康至诚工作室”。

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

赵波家庭

宝山区友谊路街道白玉兰花园居民区

赵波家庭,居住在上海市宝山区友谊街道恒鑫公寓小区,主要家庭成员2人。他们是一对杏林伉俪,同姓赵,同在一家医院。

“逆行”夫妻档,同担抗疫责。今年大年夜,年近六十的赵波临危受命,担任宝山援鄂医疗队队长,成为上海援鄂医疗队里年龄最大、资历最深的院感专家,并且进驻危重病人最多的武汉金银潭医院。他顶着超乎常人能忍受的压力,顶着慢性胃炎、痔疮复发出血的病痛,瞒住所有人,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作为科室主任的赵艳为保证母婴健康,带领团队日以继夜战斗在岗位上,与疫情抗争,胜利实现零感染。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金志刚

上海市宝山区罗店中心校校长

金志刚是有一名心中充满梦想、努力追逐梦想、尽力创造梦想的校长。他曾先后获得全国特色教育先进工作者、市园丁奖、市新长征突击手、市星星火炬奖章、市优秀农村教师标兵、市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区首届名校长等荣誉,他被《光明日报》、《人民网》等媒体亲切地誉为“‘巴学园’里的‘菜鸟’校长”。

(来源:上海宝山官方微信)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