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二级以下旧里减至约1.5万户 旧改签约总量增至10066户

2020年08月27日13: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8月27日电(董志雯)今日,在上海市政府举办的第八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系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表示,杨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既提升城区形象的“面子”,又做实群众满意的“里子”,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城区环境。

杨浦拥有中心城区最长的15.5公里滨江岸线,是“世界仅存的最大滨江工业带”。2017年10月,杨浦大桥以西2.8公里公共空间贯通开放;2019年9月,杨浦大桥以东2.7公里公共空间贯通开放。着力打造有文化、有特色、有韵味的近代工业历史文脉,全力创建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加快涵芬楼、船厂船坞等24处历史建筑的修缮保护、功能植入,让人们记得住历史、记得住乡愁。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出台了《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实施方案》,充分肯定并复制推广杨浦“工业锈带”变“生活秀带”的经验做法。

谢坚钢表示,杨浦把旧区改造作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全力加快推进,二级以下旧里从上世纪90年代的14.2万户,减少到了目前约1.5万户。全区旧改签约总量从原来每年5000户左右增加到2019年10066户,今年上半年全区已完成征收 9068 户。同时,结合美丽家园建设,探索采取旧住房成套改造、厨卫设施改造、拆除重建等多种方式,全力修缮改造各类旧住房。今年6月,武川路 222 弄 7 幢旧住房拆除重建完成,153 户居民“原地搬新家”,成为“留改拆”城市更新理念的实践典型。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