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上海市防汛工作會議召開 強化責任確保安全度汛

2023年05月25日08:54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強化底線思維 確保安全度汛

市防汛工作會議召開,龔正要求強化隱患整治建立風險清單

本報訊(記者 孟群舒)上海市防汛工作會議昨天召開。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汛指揮部總指揮龔正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確保城市安全度汛。

龔正指出,防汛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城市平穩運行大局,容不得任何僥幸心理和麻痺大意。氣象部門預測,今年降水量略多,高溫日略多,台風影響偏大,梅雨量略少,遭遇超強台風和局地強降雨可能性依然很大,防汛形勢不容樂觀。要強化底線思維,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做好防汛工作的政治責任,深刻認識極端天氣多發頻發帶來的嚴峻挑戰,全力做好預報預警預案預演、防汛物資和隊伍准備、應急處置等工作。

龔正指出,隱患潛藏著事故。要強化隱患整治,堅持治已病、防未病,建立風險清單,切實做到隱患不查清不放過、問題不整改不放過、機制不完善不放過,堅決避免小隱患釀成大事故,通過建管並舉、加強管理、科技賦能,補齊內澇風險等已知短板弱項,防范高空墜物等極端天氣下隱患被放大的風險。要強化應急處置,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城市運行安全。要加強預報預警,提高預報精准度,提升預警發布效率。要果斷迅速響應,及時採取停課停工等“六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人員轉移安置工作。 同時,防汛工作人員也要注意自身安全。要做好災后恢復,台風暴雨過后,盡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龔正指出,要強化責任落實。各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夯實基層基礎,嚴明紀律要求,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共同筑牢防汛安全防線,堅決打好打贏防汛這場硬仗。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吳清主持,副市長張小宏作工作部署,武警上海市總隊司令員陳源出席。市氣象局、市水務局作工作匯報。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